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武侯区委编办“三着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10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武侯区委编办在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宣讲学习活动的同时,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切实为武侯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城区和建设武侯“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着力保障教育领域需求。按照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不断加强梯队建设的教育发展需要,深入区教育局调查研究,反复梳理教师编制资源,在事业编制资源高度紧张的情况下,调剂45名事业编制,重点保障全区2021公开招聘、引进人才及政策性安置接收教师用编需要。同时,结合区教育资源结构布局调整实际,撤销了武侯区原三河小学校并重新调配教师编制,新设立了成都市读者小学,进一步促进了区域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教育资源的获得感。

二是着力优化城市更新机构设置。为了更好地服务武侯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为城乡融合发展、城市有机更新、环城生态区建设等重点领域提供更加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设立了区环城生态区建设发展中心,并配备事业编制40名,负责环城生态区总体规划建设等工作,切实为武侯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机构和人员保障,进一步回应了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城市空间发展的迫切需求。

三是着力健全综合行政执法协作配合机制。按照全面依法行政、优化协同高效原则,会同区司法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管执法相协同”制度机制,规范协作管理、案件移送等综合行政执法关键环节。着力解决执法部门和主管部门之间监管与处罚工作边界不清、衔接协作不畅、相互推诿扯皮等问题,提升了行政管理效率和综合行政执法履职能力,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城区提供强有力的综合行政执法保障,促进武侯全域城市运行高效有序,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武侯区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