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邛崃市委编办“三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27   查看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邛崃市委编办坚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全办党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一是“学”为先,强化理论武装。干部讲学,责任到位。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领导班子核心领学,形成完善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责任明确到位。清单导学,任务明确。将党史学习教育书目和党的机构编制史列入学习清单,引导干部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线上线下灵活学,线下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形式集中研讨学习,线上结合“学习强国”拓展学。

二是“悟”贯穿,感悟思想伟力。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观看红色题材影视作品,让党员干部在光影中深刻感悟百年辉煌党史,谨记为民服务意识,坚定为民情怀。与成都市委编办及蒲江编办联合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活动,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成都战役纪念馆,重走长征小道,重温入党誓词,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引导全体党员从中感悟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三是“实”落脚,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党史学习,切实扛起机构编制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为促进干部能力全面提升,重塑部门内设机构,着力构建“基本科室+动态科室”的“9+X”机构设置新模式。着力强化职责精细化管理,对照“三定规定”建立健全权责清单职责体系,规范形成部门权责清单6217项。全面实行镇街“三张清单”职能精细化管理,厘清镇街与部门的职责边界,探索构建“照清单履职、按清单办事、依清单问责”的镇街机构职能制度体系。扎实抓好规范下放基层事权事项专项整治试点工作,研究建立规范基层事权事项下放的制度机制,推动各部门依法下放、宜放尽放、按需下放,切实做到精准科学放权、减负增效,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管好用活机构编制,推动综合执法改革落地见效,不断凸显机构编制部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特色。(邛崃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