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都江堰市委编办突出“三个到位”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7   查看次数:

都江堰市委编办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广深度为导向,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做到学有所悟、学用结合、学有所得。

一是坚持对表对标,确保会前准备到位。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充分运用“线上+线下”“集中+自学”方式,配发党史教育指定书籍,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18人次,征集党员对支部及班子成员意见建议5条,专题组织研究讨论会议流程安排、剖析发言材料撰写等工作,为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坚持周密组织,确保会中效果到位。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规定动作”,深入开展检视剖析,支部书记带头示范,查摆出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和作风建设等3个方面4条问题,2名支部委员逐一进行剖析发言。聚焦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引导党员以高度站位、务实作风、谦虚态度、实事求是开展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效果、达到预期。

三是坚持务实高效,确保会后整改到位。积极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检视问题为导向,细化制定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明确5条整改事项,列出6项整改措施,严格整改时限,突出关键步骤,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行动,助推重点领域体制改革、编制资源配置、机构职能体系建设等机构编制工作落地落实。(都江堰市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