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四个坚持”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内部督导机制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02   查看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编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着眼任务项目化、责任清单化、落实责任化监督常态化,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内部督导机制,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一是坚持项目化定任务。将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强化政治引领4方面重点内容,细化分解为18项具体工作任务,实行项目化推进,按月印发工作提示8期,细化工作举措46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明确、措施具体。

二是坚持清单式明责任。围绕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机构编制诉求多、基层属地管理泛化等6方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性制定16项办实事项目,逐一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处(局)和完成时限,实行清单化推进,建立健全清单化明责、常态化履责和台账化督责工作机制,确保为民办事劲头不松、力度不减。

三是坚持月通报促落实。建立党史学习教育一月一通报制度,每月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自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主要领导先后8次研究部署阶段性工作,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每月底通报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通过亮单晒诺层层传导压力,促进工作落实见效。

四是坚持回头看提质效。自觉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反馈意见,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十查十看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回头看,聚焦关键环节查看支部书面工作汇报5份、调阅支部工作手册9本,查找出宣讲质量不高、档案管理不规范等6方面突出问题,督促各支部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机关党委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