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第2次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05   查看次数:

5月4日上午,市委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2次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敬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处(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05190118.png

会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指示批示精神和《求是》杂志第9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工作要求,通报市委主题教育第5巡回指导组检查指导反馈意见,研究部署办机关主题教育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节奏快、标准高、要求严,要认真对照市委主题教育第5巡回指导组检查指导反馈意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及时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按照办机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各项安排,深入推进深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全力推动发展、狠抓检视整改、加快建章立制等5个方面21项具体工作任务,强化办机关主题教育办各工作组之间协同协作、一体推进。要建立完善学习清单、问题清单、调研清单、建章立制清单等“四张清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每个支部要有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做到支部书记“一口清”。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按照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每月分专题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策划开展“每天一小时共学新思想”活动等形式多样的研学活动,分层分类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支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杜绝理论学习前热后冷,上热下冷。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调查研究,围绕小琳书记牵头的“基层治理弊端如何根治研究”调研课题,牵头基层权责运行体制中“镇(街道)明责扩权赋能”,聚焦推进基层“放管服”改革、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开展调查研究。要落实《关于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统筹安排调研地点和人员,避免调研地点单一或扎堆式调研。要深入开展“根在基层”大调研活动,对本领域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查摆,总结好的经验,找准差的症结,谋实改的措施,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真正通过调研发现解决一批妨碍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要系统梳理分析我市对应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情况,提前开展机构改革调查研究,做好机构改革前瞻性研究和政策性储备。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梳理形成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动态抓好整改。深入查摆思想作风、工作落实、体制机制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分工,确保一抓到底、整改到位。对问题清单中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要制定专项整治方案。

会议强调,要积极做好氛围营造,充分发挥编办门户网站、工作简报、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作用,积极报送信息,及时展示主题教育工作动态、特色亮点、先进典型,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氛围。采取编印应知应会“口袋书”、设计制作专题展板、动态更新“党员学习交流园地”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浓厚氛围。要规范信息报送、提升信息质量、提高主题教育稿件采用率。(机关党委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