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深学笃行见行动 多措并举促实干 ——市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周工作调度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19   查看次数:

519日上午,市委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4次会议暨周工作调度会,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直机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市委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要求,通报各处(局)本周工作及下周计划,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敬斌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处(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学习。要按照“支部集中学习每月不少于1次”要求,做好统筹安排,落实“规定动作”,丰富“自选动作”,用好“每日共读一小时”活动这个重要抓手,组织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精心组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成都足迹”专题研学现场教学,并围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主题,筹备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努力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

图片2.png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动大兴调查研究。要坚持上下联动、全员配合、整体推进,坚持以上率先、带头示范,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切实把基层意见收集好、把问题症结查摆清、把对策措施谋划好。要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推进“根在基层”机关干部大调研暨市委编办“深入基层察实情·心系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在完成区(市)县实地调研基础上,要做好问题建议的整理收集,逐项梳理形成本领域《大兴调查研究活动基层反映问题建议台账》。

会议强调,要务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标尺,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要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逐项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特别是对全办纳入专项整治的突出问题,要主动认领整改任务,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压茬推进,确保整改有力度、见行动。

会议强调,要规范主题教育文书档案。要把归档工作当做日常性工作来做,做到文件材料随办随归、应归尽归。要动态补充完善主题教育文书档案,注重电子档案与纸质档案同步收集,保持一致,确保档案的规范性和完整性。(机关党委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