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29   查看次数:

6月29日,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和“以学增智”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省“浦江经验”“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围绕提升“三种能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重大部署开展研讨交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袁宗勇及有关成员到会指导,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629185637.png

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会上,中心组成员、相关处局负责同志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敬斌同志以“深学细悟强党性、笃行实干建新功,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全办党员干部作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629190708.png

会议强调,要把“以学增智”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自觉将新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转化为科学思想方法,作为破解体制性难题、机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的“总钥匙”,努力在深化改革、创新管理的具体实践中实干担当。要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抓好文化场馆机构编制事项优化调整工作,为推动文化传承发展助推文化强国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深刻学习领会浙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精髓要义,自觉站稳人民立场,倡导务实作风,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体制机制改革举措,真正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要紧扣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化相关领域体制机制创新和机构编制保障,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治蜀兴川和治蓉兴蓉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不断筑牢机构编制工作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对表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准机构编制工作的正确方向,持续在健全完善党管机构编制制度机制,强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创新,提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水平上下功夫、求实效。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在常学常新、时时对表上抓落实,在从严从实、改进作风上抓落实,在落细落小、终端问效上抓落实,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机构编制部门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干事本领、锤炼过硬作风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深刻把握新思想的精髓要义,立足实际抓好全面对照检视,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奋力答好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城市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时代考题。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629185655.png

会后,敬斌同志对近期办机关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机关党委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