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8-30   查看次数:

    8月25日下午,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研讨学习暨第8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主题教育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结合贯彻落实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及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开展研讨交流,听取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审议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图片2.pn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主持会议并谈认识体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交流发言。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李方华、刘勇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3.png    会议指出,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必须提升站位找准定位。要自觉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终身课,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关系,找准切入点、把握结合点、激发共振点,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推动办机关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任务要求,必须对标对表严格落实。要吃透精神,准确把握《准则》措施要求,坚持以《准则》为依据,不断加强和规范办机关党内政治生活。要清楚任务,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都不当“局外人”,确保《准则》各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抓好落实,通过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做好新一轮机构改革的政治使命转化为全办党员干部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不折不扣抓好机构改革的组织实施工作。

    会议指出,剖析反思办机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薄弱环节,必须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要深化思想引领,切实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修为和机构编制工作中去,体现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上来。要注重盘活资源,充分挖掘本领域本系统资源优势,积极借鉴“他山之石”,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内容的吸引力。要大胆探索创新,坚持问题导向、与时俱进,及时发现和解决新问题,使办机关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充满生机活力。要优化政治生态,放大党内政治生活整体效果,切实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有效衔接、一体落实,不断增强办机关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

    在随后召开的办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专题听取了办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筹备情况,研究讨论了《办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市委编办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敬斌同志从高标准做好会前筹备、高质量开好专题会议、高效率完成会后工作等3个方面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就做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作了安排部署。(机关党委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