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四破四立”助力打造“未来之城”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1   查看次数:

市委编办将成都东部新区作为体制机制创新示范区,通过“四破四立”助力打造“未来之城”。

一是破管理层级立高位管理体制。针对成都东部新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和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中的定位,积极争取省上政策支持,将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明确为省委省政府派出机构,行使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为我省唯一一个由省委省政府派出的省级新区管理机构,提升了新区对内对外统筹协调能力。

二是破传统保障方式立新型用人机制。积极探索更加灵活高效的用人机制,在新区全面实行员额制,除党工委管委会和工作机构领导班子外,其他人员一律实行岗位管理,打破身份、任职年限等限制,不拘一格广聚专业化人才。截止目前,已为新区配备员额控制数440名。

三是破行政机构范式立法定机构模式。打破以传统开发区、新区行政机构设置范式,将成都东部新区纳入法定机构改革试点范围,支持新区探索建立职责法定化、组织企业化、服务专业化的新型公共管理机构,进一步提升管理机构的市场化服务能力和专业化运行效能。

四是破行政区划壁垒立合作共建体制。按照“一核四区、品牌共享、园区共建”原则,打破行政区划壁垒,指导成都东部新区和成都高新区筹建未来科技城管理机构,建立合作共建体制,制定管理暂行办法,聚力打造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的“成都样板”。(体改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