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开展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6   查看次数:

1600247364304.png

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在前期专题学习的基础上,9月15日,结合中心组理论学习召开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作宣讲辅导,全办干部职工参加。

敬斌同志以“紧扣重大战略实施 强化体制机制保障 助推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为主题,深入浅出解读了省市全会精神。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的战略决策,是落实省委“一干多支”战略、实现区域协同共兴的方向指引,是新时代成都实现全面转型发展、向世界城市迈进的时代机遇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从把准“做强极核功能支撑”“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创新策源能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五大新部署,详细讲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对城市发展的战略部署,帮助干部职工厘清发展接续递进内生路径。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重大战略实施,扮演好机构编制“排兵布阵”的重要角色,要着眼“一极两中心两地”战略定位,坚持扭住重点、主动作为、补齐短板,做到“兵马未动、体制机制先行”。要持续完善重大战略推进机制、建立健全高效有力组织体系,要推动变革经济工作组织方式、积极服务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打造创新要素集聚体制优势、全力助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要服务重大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强化国际门户枢纽体制保障,要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推动完善特大城市治理体系。

会议要求,机构编制干部要积极适应形势要求,坚持以提升对重大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能力为主线,在更新思维理念、锤炼综合能力、培树严实作风上实现新提升,持续深化创新提能,着力争创模范机关,以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在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夺取“双胜利”中展现机构编制部门担当作为。(机关党委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