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2020年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暨第13次室务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6   查看次数:

1600247695520.png

9月1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主持召开市委编办2020年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13次室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科学家座谈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全办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强调,全办干部职工要认真组织学习,坚持深学细悟、对表看齐、知行合一、创造力行。一要在深学细悟中把握发展大势。深刻领会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的重大要求,辩证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深刻领会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要求,立足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腹地、国际大循环的门户枢纽定位,积极畅通国内循环通道,拓展国外循环市场;深刻领会关于科技创新、深化改革、高水平对外开放、共建共治共享的重大要求,努力打造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门户枢纽。二要在深学细悟中培育中国精神。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顺应时代潮流,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必须在新时代赓续伟大的中国精神,必须以高度的历史自觉文化自觉吸取中国精神力量,坚守初心、护持初心、滋养初心,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担当。三要在深学细悟中增强斗争精神。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伟大斗争精神,战胜风险挑战、创造新的奇迹。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市产业功能区及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平安成都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动员会精神,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有关部署精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编办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措施。(机关党委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