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20   查看次数:

1611133373499.png

1月19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主持召开市委编办2021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内容,组织中心组成员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市委编办中心组学习秘书和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各级领导干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大事,更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对于加强党性修养,增进思想交流,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战斗力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水平组织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落实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任务的具体行动,集中力量、精心准备,通过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发扬民主、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增进团结、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高标准做好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准确把握会议主题、环节步骤、标准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三是要高效率抓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根据会前征求意见、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会上批评意见,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完善整改措施,落实领导班子和个人整改责任,健全制度机制,统筹推动整改落实。四是要高质量做好会议报告和情况通报,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总结梳理,及时向市委报告会议情况,并以一定形式向干部职工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受监督、促落实、见成效。(机关党委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