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28   查看次数:

1611825443796.png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128日,市委编办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21督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市委编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及成员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以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等有关情况。敬斌同志代表市委编办领导班子从7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并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督导组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认为市委编办领导班子会前学得扎实、谈得充分,会上查摆得深入,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预期目标。

敬斌同志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是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对班子成员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的一次总结、检视、提升。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关键少数表率作用,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一是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成都市实施方案,坚决落实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二是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组首要任务和室务会第一议题,注重与学习四史等紧密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的重要论述融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着力强化担当作为,主动服务大局中心。紧扣市委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着力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系统谋划,在唱好双城记、服务双循环中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突出抓好机构职能体系建设,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重大战略服务保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筑基赋能。四是着力加强廉洁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带头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制度,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障碍,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

会议对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机关党委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