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04   查看次数:

1612400862901.png

近日,市委编办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敬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区县处党支部等2名支部书记现场述职,综合处支部等6名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敬斌同志对现场述职情况作了点评,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尤其在理论武装、机关党建基础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客观指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2021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述职既是对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一次集中检查,也是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务实举措。2021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聚焦市委“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为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等大事要事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一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聚焦“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深入开展“四史”主题教育,不断提升政治“三力”;二要着力抓好理论武装,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导破解改革发展难题,解决体制机制改革和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中的障碍瓶颈;三要着力夯实党建基础,全面提升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深化完善任务清单制度,对标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行动,主动将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找准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四要着力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完善“清单化+月通报”工作考评机制,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全办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机关党委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