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省委编办赴成都市温江区、彭州市开展重点工作专题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2   查看次数:

1617337212931.jpg

1617337212938.jpg

4月1日,省委编办副主任钟建发率调研组赴成都市温江区、彭州市开展重点工作专题调研。成都市委编办负责同志和温江区委、彭州市委及编办相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丹景山镇党群活动中心、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社区,分别听取跨领域跨部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智慧执法建设、乡镇治理体系及执法体制改革、镇(街道)“三张清单”试点和推进镇街扩权赋能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成都市委编办、温江区和彭州市有关部门、镇街工作汇报和有关意见建议,并结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十四五”时期机构编制工作,帮助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共同谋划改革创新思路。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成都市及温江区、彭州市在推进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执法重心下沉、“四个一”管理机制、镇(街道)“三张清单”试点等方面的做法成效,认为成都市相关改革起步早、模式新、机制顺、链条全、成效好,在全省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钟建发同志指出,成都市及各区(市)县要进一步提升站位,立足适应新发展阶段省委战略目标的高度,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同时,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正确处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过程中的重要关系,包括执法与监管的关系、综合执法与专业能力的关系、省市县乡上下层级间的关系;要不断深化乡镇执法体制改革,依法下放执法权限,推进执法力量下沉,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二是要推动“三张清单”落实落地。抓紧落实省级镇街权责清单、属地管理清单、赋权清单,结合推进向镇(街道)扩权赋能工作,推动成都市“三张清单”与省级清单深度融合、系统集成,实现权与责相统一,尽快形成在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三是要抓紧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围绕镇街功能定位,加快完善镇(街道)“三定”规定,进一步优化调整机构职能;建立健全派驻机构管理机制,进一步发挥镇街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提高基层治理效能。(体改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