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06   查看次数: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感、沉浸感,引导党员干部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坚强党性,429日,市委编办组织办机关各支部和退休支部部共30余人赴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并就地召开2021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期间有关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主持会议。

1620269589482.png

市委编办党员干部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政治生日仪式,集体重走长征小道。

现场教学中,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了重走长征小道体验式教学,并为14月入党的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及学习用品。

1620269638060.png

 

市委编办开展编办青年说”党史宣讲和专题研讨

在随后召开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作了编办青年说党史宣讲,中心组成员和有关处室围绕专题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期间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总结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1620269664535.png

 

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会议指出,此次现场教学暨中心组学习会以走出去、沉下来方式,将中心组学习搬到了红色教育现场,目的就是以沉浸式学习体验,引导党员干部在缅怀先烈中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在宣讲交流中凝聚奋进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一要高质量抓好党史自学。全办党员干部要用好学好指定读本,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办领导和处(局)长要发挥率带作用,认真制定自学计划、丰富学习手段,协调工学关系、提高学习效率。二要高标准推进专题研学。要坚持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宣讲+中心组成员研讨+处(局)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形式,紧扣党史学习重点专题内容,持续抓好研讨学习,推动党史学习与工作谋划有机结合。三要高效率办实事解难题。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结合年度重点调研任务,主动深入基层一线问计问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项目清单管理,切实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四要高水平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以高水平的体制机制改革和编制资源配置,全力服务保障四件大事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等市委重大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机关党委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