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机构编制 “改革与创新”月讲坛动员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7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机构编制部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能力素质,进一步推动省市党代会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机构编制系统有效落实,6月27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机构编制“改革与创新”月讲坛动员部署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并开启第一讲。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市)县委编办,市委编办和各区(市)县委编办党员干部共计2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图片1.png

会议指出,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历经百年沧桑依旧风华正茂的重要原因,是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重要保证。举办“改革与创新”月讲坛,通过宣讲理论、解读政策和交流经验等方式,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有利于引导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在时代大背景、战略大机遇、发展大格局中找定位、明方向、作贡献。

图片2.png

会议要求,要提升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清举办讲坛的重要意义,自觉将其作为适应形势要求的必要之举、提升能力素质的务实之策、统一思想行动的有效之方。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准确把握举办讲坛的目标要求,重点突出政治理论学习、重大决策部署解读、改革创新经验交流、法律法规政策普及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讲座,着力提升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要精心组织认真筹备,着力提升讲坛培训的质量水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提升工作实效,努力把讲坛办出高水平、好效果。

图片3.png

在随后进行的第一讲中,敬斌同志以《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形势与任务》为题,从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历史方位、根本遵循和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市委重大部署的总体思路三个方面,为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学习,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系统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以高质量体制机制改革和机构编制资源供给,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机关党委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