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举办第二期“改革与创新”月讲坛暨 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5   查看次数:

722日,市委编办举办第二期“改革与创新”月讲坛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市党代会精神,采取“会前自学+宣讲辅导+研讨交流”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实际行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陈藻教授应邀作宣讲报告,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各处(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25101614.png

会上陈藻教授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并就如何结合成都实际贯彻落实作宣讲报告。宣讲结束后,与会干部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新闻报道视频,中心组成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逐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治蓉兴蓉再上新台阶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为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提供了根本遵循。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起而行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城市建设发展中走在前、勇担当。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办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学习领会,务实推动贯彻落实。一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要通过中心组引领学、党支部深入学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跟进学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融会贯通领悟,切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对“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二要在“细照笃行”上见行动。要认真对照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的重要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前进方向,聚焦国家战略和城市使命,紧扣“三个做优做强”、产业建圈强链、智慧蓉城建设等重大部署,研究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的有效政策,努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编办作为。三要在“管党治办”上重实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办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五个走在前列新时代成都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要求,不断强化“组织口”意识、标准、作风,保持“拼”的精神,拿出“闯”的劲头,发扬“干”的作风,着力锻造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机关党委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