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研究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9   查看次数:

2022729日,市委编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3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重要论述,开展“规纪法”专题学习,总结上半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处(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29180925.pn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和改革重任,全办上下始终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先后完成了机关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开展了年轻干部“涉网”腐败、借培训名义进行公款旅游问题等专项排查整治,探索建立了“主体责任清单+季度履责提醒”的工作推进机制,形成了“四责”协同发力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面临许多新的形势和任务,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落实管党治办政治责任,切实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一要聚焦主题主线,抓实思想政治建设。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主线,系统谋划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坚定信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层层传导压力,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要细化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坚持清单化、项目化方式,通过定期提醒履责、工作调度督责、监督执纪问责,压实责任链条,推动责任主体更好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要保持高度警醒,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着力培塑“高全深细实”的“组织口”作风,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常态化普规普纪普法,从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四要聚力从严治办,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秉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进一步健全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全方位从严管理体系,不断完善清单化、月通报、季考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奖惩激励措施,着力锻造业务精湛、工作一流、素质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机关党委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