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敬斌同志带队赴温江区调研机构编制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0   查看次数: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810174022.png

8月10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带队赴温江区考察调研。温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胤陪同调研。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810174040.png

敬斌同志一行实地考察了温江农业科技园区重点项目川农牛科创农庄,听取了温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温江区创新药产业链职责精细化全息清单工作、温江区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敬斌同志充分肯定了温江区围绕中央编办重点部署和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更新理念、务实谋划、靠前服务的创新做法,要求温江区进一步总结经验、深化试点,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提供有益借鉴。敬斌同志强调:

一要着眼提升站位主动服务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总体思路,结合正在开展的“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调研实践活动,深谋细思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计的务实举措,主动在唱好“双城记”、建强“都市圈”、建好“示范区”、提质“幸福城”等大事要事中找定位、作贡献、强担当。

二要着眼建圈强链推动职能转变。要围绕建圈强链转职能,进一步优化部门内设机构、理顺运行机制,推动部门履职重心向共建生态圈、筑强产业链聚焦。要围绕链主企业优服务,进一步加大放权赋能力度,推动服务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满足企业全周期需求。要围绕主责主业顺职责,按照圈链思维进一步深化完善产业建圈强链职责精细化全息清单编制工作,适时总结推广,进一步厘清产业园区和有关方面的职责关系,让园区能够轻装上阵抓发展。

三要着眼规范管理服务园区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产业园区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中的共性问题,加强园区职能运行评估,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规定。要坚持赋能导向,聚焦园区发展所需,进一步下放机构编制管理权限,赋予区(市)县更大自主权,推动机构编制服务更加融入发展一线、贴近市场主体。要坚持任务导向,认真落实中央编办关于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园区机构规范后续工作。要坚持规范导向,加强园区机构编制管理与干部管理、公务员管理有关规定的衔接配套,进一步加强编制管理的规范性。

四要着眼试点示范抓好职能评估。要统筹好试点和全局的关系,注重试点单位的代表性和示范性,覆盖党群部门、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结合温江实际精心制定评估指标体系,确保选得好、评得全、估得准,为全面推广提供可复制、可普及的成熟经验。要统筹好规范和创新的关系,积极探索第三方参与评估的新路径,进一步完善评估规则、标准、介入程度等规程,编办要发挥甲方作用,当好规则制定者和评估主导者,确保评估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统筹好评估和运用的关系,坚持全链条推进和闭环式管理,同步研究评估结果转化运用机制,营造应用场景,进一步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政策法规处、温江区委编办联合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