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著作和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1   查看次数:

831日下午,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各处(局)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

图片1.png

会前,中心组成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各自主题,系统学习了重点篇目,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并在会上作研讨交流发言。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纲要》相继出版发行,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激励全党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统一意志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著作和重要讲话精神,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机构编制部门要自觉在学思践悟上站位更高、理解更深、要求更严,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国家战略和城市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坚持深学细悟,推动理论武装再深化。过中心组引领学、室务会专题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重点学、支部延伸学和个人自主学“五学联动”,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依托编办宣传平台载体大力宣传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机构编制系统深入人心,引导全办上下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要注重融会贯通,推动认识站位再提升。从过去5年应对风险挑战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中,深刻感悟思想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坚定信念、做到绝对忠诚,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目标,全面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市委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重大要求,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拼的状态,聚焦稳经济、提能级、惠民生等重点领域,加大体制机制赋能和机构编制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五个走在前列要自觉细照笃行,推动实践转化再发力。要将科学理论与成都实际结合起来、与机构编制工作实践联系起来,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坚定不移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具体实践中,聚焦唱好“双城记”、打造“都市圈”、建设“示范区”等大事要事和“三个做优做强”、四大结构调整、产业建圈强链和智慧蓉城建设等治蓉兴蓉长远大计,系统谋划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和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机关党委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