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9   查看次数:

928日,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各处(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29102837.png

会上,敬斌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两篇重要文章,传达了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会前学习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深刻阐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科学指引。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思想和行动准备。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29102858.png

会议强调,全办上下要始终保持政治高站位,把迎接、服务和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统一意志和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好氛围好环境。一要大力营造浓厚氛围。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系统谋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全方位营造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要用好编办“一网一刊一号”,开设党的二十大系列学习专栏,第一时间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持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管住管好机构编制舆论阵地,严防“低级红”“高级黑”等问题和重大负面舆情。二要始终坚持真抓实干。要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努力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要强化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找准找实机构编制工作着力点、结合点,不断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赋能增效。要用心用情做好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民生工作,持续深化镇(街道)扩权赋能、村(社区)减负增效改革。三要一体推进作风建设。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实干实绩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注重在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机构编制急难险重任务攻关中,培养具有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机构编制干部。要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办向纵深发展。(机关党委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