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9   查看次数:

928日,市委编办召开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集中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系列重要论述,传达近期我市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听取办机关上半年政治生态分析情况汇报,研判当前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敬斌主持会议并讲话,驻部纪检组组长成川梅出席会议,市委编办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3.png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近期印发的《关于抓早抓小纠治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工作办法》《关于以九责工作法促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见》《关于开展政治谈话的实施意见》精神,分析研判办机关政治生态状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站高谋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令人惊醒,为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了根本指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做到浚其源、涵其林,养正气、固根本,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引领保障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强化制度规定执行落实。要学深吃透市委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严格抓好“九责工作法”、政治谈话等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的贯彻落实,坚持抓早抓小纠治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着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发力工作格局。二要客观分析研判,深刻认识当前政治生态短板。要高度警醒、深刻反思当前办机关在政治理论学习、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选人用人工作、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结合实际举一反三分析原因,以务实有力的措施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三要切实担责履责,推动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构编制部门首要政治纪律,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选人用人工作质效、倡导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持续巩固办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机关党委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