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26   查看次数:

10月26日,市委编办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敬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学深悟透大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围绕大会明确的重大战略部署主动找位置、领任务、抓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编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026194452.png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和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根本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诠释对“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026194517.png

会议指出,要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构编制系统落实见效。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迅速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示范带动、原原本本学,在深学细悟中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蕴含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全员覆盖、分层分类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联系实际、研讨交流学,进一步谋深谋实机构编制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二是深入开展宣传培训,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构编制系统深入人心。要精心组织宣讲,以讲促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大力开展宣传,加快营造机构编制系统学习贯彻浓厚氛围;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下一步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任务。三是对表对标找准结合,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实践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教兴国战略强化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部署、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战略部署,紧扣机构编制工作主责主业,持续优化完善有关领域机构职能体系,不断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创新,统筹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办,助推成都全面建设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走深走实,切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政策法规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