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堂县“四抓四到位”加快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5-15   查看次数:

 

根据中央、省市统一部署安排,金堂县委编办采取四项举措深入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着力解决运行中存在的事企不分、机制不活、效益不高等突出问题。

(一)抓制度建设,统筹协调到位。一是调整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由县级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加强党委政府对改革工作的部署、协调和督促。二是在主管单位成立专项改革工作小组和专班,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强化组织实施。三是细化明确组织、机构编制、财政(国资)、人社、审计、医保等部门职责任务,按照分工做好政策解释和跟踪指导,确保形成工作合力。

(二)抓调查研究,学深吃透到位。一是深入学习研究中央、省市在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及相关人员安置、社会保险衔接、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政策法规,收集借鉴其它地区的经验做法,确保在改革中用足、用活、用好政策。二是全面调研经营类事业单位,详细了解机构性质、经营状况、业务资质、资产状况、经费收支、人员编制等情况,厘清改革重难点,精准推进改革工作。

(三)抓分类施策,改革推进到位。按照先易后难,分类推进的原则,对全县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实施各个击破。对无在编人员、停止运营的,直接撤销;对经济效益较好的,进行转企改革;对经营性职责弱化或消失,承担部分公益服务职责的,公益职责划转到相关公益类事业单位并予以撤销;对经营效益不好的,进行专题研究、提出可行方案,稳妥退出事业单位序列。

(四)抓舆情引导,维护稳定到位。一是积极做好涉改单位人员政策解释,及时消除干部职工顾虑,使改革得到广大干部职工思想上的认同、感情上的理解、行动上的支持。二是联合相关部门及基层组织建立舆情监测处置协作机制,合理引导社会预期,密切关注舆情导向,为改革创造良好氛围。(金堂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