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都江堰市多措并举加强编外用人员管理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1   查看次数:

都江堰市多措并举,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管理,推动编外人员管理制度化和规范化。

一是按单位编制及人员情况、职能职责综合核定编外人员总量控制数。原则上不再新增编外人员控制数。坚持按需设岗、精准配置原则进行岗位设置,设置文职辅助、专业技术、驾驶、窗口服务、行业专干、公安辅警、司法辅助等岗位。

二是建立编外人员控制数调剂池通过机构改革、动态管理等收回的控制数进入调剂池,全市统筹调剂使用。在编外人员控制数内,满三个月未使用的名额,予以收回并纳入调剂池

三是编外人员实行动态管理。编内人员和编外人员实行人员数量互补,在编内人员增加的情况下,原则上减少编外人员;在编内人员减少的情况下,可适当增加编外人员,由编外领导小组在调剂池内调剂使用。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利用党委巡察、专项督查、财政专项经费检查、审计监管等平台,加强对编外人员管理和使用的监督检查。对违规使用编外人员、管理制度不规范、人员履职不到位、吃空饷等行为,依纪依法追究责任。(都江堰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