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青羊区委编办把握“三个度”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1   查看次数: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青羊区委编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盯老百姓最关心的热点、最切身的利益、最迫切的愿望,切实把握“三个度”,着力加强民生领域机构编制保障,用工作实际成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一是把握基层治理的“精度”。着眼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深入研究街道职责任务和属地管理“个性化清单”,落细落实省上扩权赋能“三个目录”任务要求,因地制宜、精准发力,为进一步构建简约高效基层治理体系夯实了基础,使街道便民利企服务更加便捷高效精准。

二是把握教育保障的“力度”。为巩固青羊教育优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统筹调剂全区编制资源,加大教育用编保障力度。为区教育局所属中小学教师增加编制,进一步强化教师力量配备,促进教师人才队伍建设,使教师编制配备更加紧贴教学实际需要,更加符合学生、家长的殷切期盼。

三是把握医疗卫生的“温度”。助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医疗卫生服务,及时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区属医院空编用于公招,最大限度地发挥编制资源效益,增强了医疗卫生领域服务力量,为群众看病就医提供机构编制保障特有“温度”,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青羊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