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堂县“三步走”探索构建机构职能管理新体系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17   查看次数:

为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金堂县委编办“三步走”探索构建机构职能管理新体系,推动部门协同高效、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为高质量建设“成东中心,公园城市”助跑助力。

一是着力“立柱架梁”,建立职能管理制度。制定《金堂县职责任务研究规范》,以“主要职责+具体工作事项+11表”为核构建职责任务数据库形成涵盖职责领域、类型、层级等方面的指标体系,规范数据库管理维护流程,将部门具体工作事项收集分析纳入机构编制调整、人员调动、专项改革等业务办理的全过程,以强化职能管理为抓手,推进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

二是着力“添砖加瓦”,夯实职责研究基础。深入重点领域、新组建部门(单位开展调研,收集具体工作事项,全面分析评估机构职能运行、人员编制、职责交叉等情况;梳理分析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灭火、镇街五大领域专项整治、镇街“三张清单”等职责研究成果,录入职责数据库统一管理,全面充实完善职责任务数据库,为优化调整机构设置、厘清部门职责边界提供参考和依据

三是着力“管好用活”,深化职责数据应用。探索将职责数据库接入全县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平台,实现职责数据的精细管理和建模分析,对“数据库”中部门职能数据进行量化分析,解析具体工作事项的发生量、复杂程度等指标与机构设置、编制职数、实有人数的内在联系,指导机构设置、编制职数配备、人员划转等机构编制管理具体业务开展。(金堂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