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青白江区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6   查看次数:

2021年以来,青白江区积极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民生领域倾斜,全力构建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全域统筹教育资源效益、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一是精准高效,助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新方向”。稳步推进医共体建设,制定《成都市青白江区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试行)》,逐步逐级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深化与市二医院、华西第二医院、成都医学院等合作办医,区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三甲”综合医院。调整优化区人民医院、区中医医院等4家公立医院机构编制事项充实医院党务工作力量,推动医院提档升级整合区福洪镇卫生院、区人和乡卫生院机构和职责,推进区域卫生改革创新和医疗资源整合。为医院、卫生院招引专业技术人员保障用编90

二是创新增效,保障学前与义务教育“新需求”。根据教学资源分布、校舍建设、生源等实际情况,新设大弯中学初中学校、实验小学北区分校等2家事业单位,方便学生就近就学。科学规划学前教育资源配置,登记设立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幼儿园共计15家,保障更多幼儿享有优质的学前教育,有力促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制定学校安全工作职责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区级相关部门(单位)在学校安全工作中的职责边界和任务分工,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完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为中小学引进高素质人才保障用编70

三是提升实效,夯实基层治理“新格局”。积极健全完善简约高效的基层智慧治理体系,全域形成“1+7+83+N”四级治理组织架构。将综治、城管、环保、水务、应急等网格进行优化整合,统一设置综合网格270个、专属网格13个,制定网格事项清单5大类30小类。组建专兼职网格队伍662人,拓展专职、执法、服务、兼职四类力量组建基层治理力量3.9万余人。通过优化整合,及时发现基层治理中的新问题,妥善处理和疏导矛盾纠纷,有效实现社会服务“零距离”、基层治理“全覆盖”、居民诉求“快响应”,推动工作向精细化转变。(青白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