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武侯区三项举措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贯彻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1-15   查看次数: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印发后,武侯区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精心研读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管理。

一、多层面学习,着力提升思想认识高度

    一是原原本本学。《条例》颁布后,赓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文件内容,并结合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机构编制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召开主题宣讲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沉下身、静下心切实领悟其核心内容、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二是联系实际学。对区委编委会议事范围、编委会议题报批流程等进行了详细梳理,排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按照《条例》明确的法规制度推进各项工作三是深入思考学。始终把忠诚摆在首位,在深化武侯区街道职能转变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三大产业功能园区建设和减编控编等重点工作中,坚持将工作放在大局中思考谋划,积极探索符合区域实际的机构编制工作途径,全力护航“两区”建设。

二、多维度推动,不断拓宽学习宣传广度

    一是把推动学习宣传《条例》纳入日常工作。加强日常学习管理,紧密联系实际,及时对标对表《条例》要求,制定出台《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并遵照执行二是推动学习宣传《条例》纳入干部学习教育。主动加强同各工作机构、党校等部门(单位)的沟通联系,推动《条例》纳入全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升全区领导干部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推动学习宣传《条例》纳入重点监督项目。积极与纪委等相关部门沟通,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和纪律要求执行情况纳入本级巡视巡察,确保《条例》规定执行落实到位。

三、多角度落实,全面加强贯彻《条例》力度

    一是强化监督检查。积极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和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探索建立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整改反馈等工作机制,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坚决维护《条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二是完善配套制度。围绕新“三定”规定的制定修改、机构编制事项审核、领导职数等,结合《条例》要求,完善相应配套制度。三是抓好编制核查。积极探索科学的方法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相结合,对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进行客观评估。将评估结果作为后期改进机构编制管理、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武侯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