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都江堰市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8-12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和维护,确保数据准确完善、管理科学规范,都江堰市委编办四项举措抓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一是专人负责,规范平台操作。按照实名制管理规范程序有关要求,安排专人专机专网操作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制定平台操作流程规范,及时准确更新数据,依据每季度变动情况,形成机构编制数据汇总表,全面掌握全市总体情况。

二是规范管理,确保及时更新。规范上下编核准手续,严格管理机构编制审批和使用流程。在机构改革完成后,对机构、编制及时更新数据,对人员变动严格按照上下编流程办理,15个工作日内及时办理上下编手续,手续齐全后再进行实名制平台操作,确保人员变动信息的录入和审核及时、准确。随时掌握机构编制变化情况,实现对全市编制、人员全方位监控,强化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的动态监管。 

三是健全制度,严肃实名制管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各项规定,规范机构编制审批、申报程序,对提出用编申请的单位,严格按照审批权限和程序要求办理用编进人手续,严格审核人员调整上下编情况,强化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建立实名制数据定期维护、季度汇总制度,确保机构编制人员变动统计表、实名制管理人员明细表与平台数据相统一,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 

四是及时维护,实行部门联动。定期复查并及时变更录入数据,不断完善实名制管理的基础数据。建立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业务对接,扎实开展定期信息核查和数据同步对接工作,全面掌握各部门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化情况,利用实名制系统数据全、更新快和管理精准化、规范化的优势,配合组织完成干部任免的摸底汇总工作,配合人事完成空缺编单位的人员招聘、招考计划,配合财政完成年终决算、人员调资等工作,为全市各部门提供有力的人员编制数据保障。(都江堰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