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新津县“多措并举”全面完成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8   查看次数:

 

新津县积极探索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新思路,创新工作理念、优化服务水平、提高监管能力,着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面完成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精心组织,提升服务水平。制定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全面公开法人年报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填报方法、注意事项等具体要求,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延长年度报告报送期限,实行全程电子化网上不见面报送。

(二)精心梳理,提高办事效率。针对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增多,逐一建立台账,摸清情况。在年度审核中,重点对举办单位审查、网上提交材料、登记管理机关审查、年度报告公示等环节进行跟踪指导和答疑释惑,及时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审核工作水平。

(三)精准审核,加强监督管理。围绕事业单位资产损益情况、网上名称、从业人数,以及开展业务活动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核。特别对提交资产负债表严格执行如果开办资金比原登记的开办资金数额增加或者减少超过20%的,应当先申请变更登记再进行年度报告,避免出现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同时,将事业单位宗旨和业务范围、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业务开展情况等信息依法在成都事业单位在线网平台公示,不断加强社会监督,促进事业单位提交法人年报工作从被动向主动转变。(新津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