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温江区委编办“三措并举”创新实施 事业单位登记“提醒服务”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6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营商环境系列要求,温江区委编办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创新事业单位登记“提醒服务”,从被动登记向主动服务转变,促进事业单位登记规范管理。

(一)“前瞻性”提醒,提升服务水平。一是全面梳理事业单位登记高频、关键的事项编制形成《成都市温江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事项提醒清单》,全面实施主动提醒服务。二是针对工作周期为三个月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建立《工作事项进度提醒清单》,对未完成年度报告的单位进行实时跟踪提醒。三是根据全区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有效期,对到期换证时间节点进行逐一倒排,提前一个月进行“点对点”换证提醒服务。

(二)“管家式”辅导,提升服务质量。一是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帮办服务专班,提供24小时服务,同时建立工作QQ群,将事项办理流程文件、政策解读文件、申请办理资料等详尽上传,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二是编制事项办理工作指南,制定事项办理流程图,将每个办理环节需提交的材料、时限要求等内容一一列明,实现规范化、标准化办理。三是组织工作专班每年度定期赴事业单位进行实地走访,通过手把手领教、面对面传授、点对点答疑,主动上门服务,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

(三)“人性化”办理,提升服务效率。充分发挥“不见面审批”优势,全面实行登记服务事项网上办理,通过远程受理、在线审批等方式,全程辅导网办是考虑大量事业单位办公地点不集中、学校放假及疫情期间需减少接触等因素,实行办理事项预填预审机制,避免办事人员重复跑、多次跑、无效跑三是进行流程再造,将在严格遵守法规条款和规定程序前提下,压缩事项办理的审核环节,优化精简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温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