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新都区扎实抓好机构编制队伍建设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4-30   查看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机构编制工作精神,新都区委编办着力开展“四提质”,推动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发展。

一是政治提质。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把准新时期机构编制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紧扣机构编制党性定位,以党管机构编制原则为基础,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大局中心去思考和谋划。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开展党性体检,唤醒党性意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大局意识。

二是作风提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始终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出发,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优化协同高效。对标对表“组织口”意识,以务实廉洁的工作作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落地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党和人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机构编制改革评估、“僵尸事业单位”清理、综合便民服务试点等调查研究,切实把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三是学习提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固定每周学习时间,建立机构编制学习长效机制。自觉对标先进地区,分享优秀经验做法和工作思路,拓宽学习深度和广度,健强工作经验交流机制。拟定干部培训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到经济发达地区和高等院校参加外训活动,提升干部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

四是监督提质。研究制定机构编制管理14项规章制度,健全源头预防、日常监管,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知规矩、守规矩。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机构编制始终,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组织固定党日教育学习活动,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社会监督,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对机构编制部门的监督作用,充分正视每月纪检评比结果,补齐政治短板。(新都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