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我市四项措施贯彻落实全省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3-04   查看次数:

2月28日,全省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市赓即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同志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要牢牢把握四项基本要求。突出把握住四个“坚持”,坚持把职能转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转变;坚持上下基本对应,与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相衔接;坚持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综合考虑不同层级政府的职责重点和区域特点、发展水平,努力构建合理高效的政府组织体系;坚持依法行政、科学管理,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二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市级各部门和各区(市)县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抓手,以简政放权为突破口,在承接好省级政府下放的审批权限基础上,强化基层政府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更好地发挥地方政府贴近基层、就近管理的优势。重点从五个方面着手: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简政放权改革,加快推进权力公开运行,加快优化政府监管方式,更好发挥社会组织作用。
    三要深化政府机构改革。本轮政府机构改革特点是总体稳定、局部调整、重在深化,市级各部门和各区(市)县要着重抓好三个“结合”,加快构建体现市级政府功能特点的组织机构体系。一是要做到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二是要做到机构优化和机构规范相结合,三是要做到机构改革与基层政府体制改革相结合。此外,要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努力提高行政资源的效用,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机构编制需求。
    四要强化改革工作保障。市级各部门和各区(市)县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好工作进度,落实好责任分工,严格监督检查,确保我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按时圆满完成。(政编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