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区(市)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9-30   查看次数:

近日,市委编办在金牛区、新都区和崇州市分别召开了一二三圈层区(市)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会,市委编办副主任曾珂出席会议,市委编办相关处室及区(市)县编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编办听取了各区(市)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本轮机构改革中转变职能、机构整合等方面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曾珂副主任就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政府职能和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以政府职能转变为核心,优化机构设置,提高行政效能。同时,要统筹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街道综合管理体制改革,合理运用政策,确保不闯“红线”。二是要注意把握改革的整体性、特殊性、关联性,加强与市上和周边区(市)县的沟通,政府机构设置既要体现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自选动作”,又要使各圈层的机构设置尽量保持一致。三是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机构设置、职数配备等必须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相关要求,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既要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机构编制需求,又要严守机构编制“红线”,确保实现“两个不突破”。(金牛区委编办、新都区委编办、崇州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