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邛崃召开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9-30   查看次数:

近日,市委编办在邛崃市羊安镇组织召开了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市委编办副主任曾珂出席会议,市委编办区(市)县处、邛崃市、大邑县、蒲江县委编办及试点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邛崃、大邑、蒲江分别汇报了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曾珂副主任对各地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各地在推进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和工作思路,并就进一步深化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按照“依法下放、能放则放”的要求,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凡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都应下放或委托乡镇(街道)管理。经济发达镇要创造条件承接县(市)下放的更多行政审批事项。二是要树立攻坚克难思想,创新管理体制,进一步融合镇和园(景)区管理体制,统筹考虑经济发展与城市基础设施、公共医疗、教育、文化等方面的配套改革措施。三是要积极培育社会组织,加强市场调节和政府调控,通过市场手段促进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推动试点镇特色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建设。四是要坚持点面结合推动改革,要多提炼和总结试点镇改革取得的成效,将可复制的做法和经验推广到其他“百镇建设试点镇”和普通乡镇。(邛崃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