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省委编办赴邛崃市、崇州市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和党政责任落实专项整治情况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6-08   查看次数:

 



   64日,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段有荣率调研组一行分别赴邛崃市、崇州市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和党政责任落实专项整治调研督导。邛崃市委组织部长刘晓彬、崇州市副市长郑厚君、市委编办副主任邓仁全、市应急局机关党委书记曾光红及市级相关部门处室负责同志、两市相关部门和镇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调研。

省委编办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邛崃市平乐镇同乐村和崇州市怀远镇,实地察看了当地森林防火体系建设及防火救援装备仓库标准化建设等情况,仔细查阅了当地森林防灭火工作台账和工作资料,与地方党委政府就市、镇、村多级指挥体系建设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邛崃市、崇州市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就森林防灭火专项督导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督导组对两地在专项整治工作中的推进情况、完善体制机制建设、落实党政责任等方面采取的措施给予了充分认可,并对两地下一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段有荣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动真碰硬,全力压实各级之间、部门之间的防控责任;三是要强化防范意识,认真查找和梳理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四是要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广泛宣传,强化群众参与防火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五是要加强应急预案的完善和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应急队伍的处置能力(区县处 邛崃市委编办 崇州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