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1   查看次数:

1614567570668.png

2021年2月26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安排部署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了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但目前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要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国许党的使命担当以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在机构编制系统正风肃纪反腐,确保“高质量发展攻坚年”和“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也是成都“大运之年”。各处(局)、各支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支部组织生活会和“谋划‘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交流体会,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务实高效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做到学思用相长、知信行合一。

会议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就近期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安排部署。一要不断提高理论学习实效。始终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紧紧围绕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健全完善“会前自学+会上研讨+会后落实”和“专家辅导+中心组成员主题报告+有关处(局)交流”的学习机制,推动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融会贯通,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效果。二要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推进编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每名干部职工要深度聚焦党史“小切口”讲好机构编制工作“大文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改革成效。三要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广泛组织开展书记微课、党史讲座、表彰评比、红色教育以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机构编制系统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四要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大力实施“机关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行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政治生活制度,培育打造编办“学习型机关”党建品牌,指导各支部立足职能职责和重点工作塑造党建特色亮点,以党建红心引领业务匠心、切实做到融合共进。五要狠抓从严治党从严治办。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坚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魄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持续开展“精文减会”行动,着力为基层肩负、干部减压。坚持挺纪在前,丰富拓展警示教育形式,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引导党员干部做政治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完善“清单化+月通报”工作考评机制,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成都市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范锐平书记在市委组织部调研座谈会议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机构编制工作。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