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区(市)县智慧蓉城运行中心机构设置工作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9   查看次数:

为加快推进区(市)县智慧蓉城运行中心实体化运行,结合“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调研实践活动,7月15日,市委编办罗伟副主任率区县处相关同志赴锦江区召开区(市)县智慧蓉城运行中心机构设置工作研讨会。锦江区、青羊区、武侯区、成华区、青白江区、郫都区、彭州市、金堂县等8个区(市)县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

会上,与会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地智慧蓉城运行中心机构设置工作方案,围绕智慧蓉城运行中心建设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区县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邓国彬同志就推进智慧蓉城运行中心实体化运行有关领导体系建设、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协同联动运行机制以及场景运用等作了安排。

罗伟副主任对各地积极推进智慧蓉城运行中心组建运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细化完善方案。要加强与牵头部门沟通、与基层社区联动,进一步完善智慧蓉城运行中心机构设置方案,规范机构名称,细化完善职能职责,建立健全运行机制。是统筹重点工作。将智慧蓉城建设与拓展“三张清单”应用场景、赋予镇街“五权”、部门权责清单动态调整、职能智能化管理等工作统筹结合、一体推进,着力在机制建设上做文章,推动构建执行有力、联勤联动、高效处置的智慧蓉城运行管理体系。三是加快工作进度。按照“成熟一批,研究一批”的工作思路,不等不靠压茬推进组建工作,做到区(市)县、镇(街道)两级同步研究、梯次推进,确保工作时效质效。(区县处、锦江区委编办 联合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