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 调研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10   查看次数:

2022109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调研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听取调研实践活动成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调研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17796287381.jpg    会议指出,调研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抓好对标落实、上下联动、协同配合、一体推进,思想认识更加提高,调研能力显著提升,工作成果收获颇多,达到了务实攻、出实招、求实效的目的。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中深刻阐释了调查研究的意义、内涵、途径、方法,并身体力行、亲力亲为,为全党重视调研、深入调研、抓好调研树立了光辉典范、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调查研究工作的正确方向、目标任务、价值导向、力量源泉、科学方法,推动机构编制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

559492619.jpg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抓业务必先搞调研、抓改革必先搞调研、出政策必先搞调研的思维,围绕机构编制工作重点领域抓好调查研究。一要主动围绕优化机构职能体系加强研究,聚焦加强党的领导优体制、推动职责协同抓深化、重点改革任务强评估。二要主动围绕重点领域体制创新加强研究,围绕区域协同发展、产业建圈强链、创新驱动发展优机制。三要主动围绕深化城市治理方式加强研究,树牢安全发展思维底线,深化智慧治理方式运用,巩固基层治理底部基石。四要主动围绕创新编制管理方式加强研究,注重统筹编制资源、提升使用效益、创新管理方式。五要主动围绕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加强研究,着力提升机构编制规定的规范性、协同性和严肃性,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人人有责,我们要聚焦学习调研先行要求和四清目标,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强化主动性;坚持跟踪督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坚持学研结合,进一步提升质效度;坚持从严从实,进一步培树调研之风,切实把责任压实、任务落细。

会议号召,全系统坚持的精神、的劲头、的勇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以调研工作为牵引,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法规处、体改处、党政群处、事编处、督查处、区(市)县处分别围绕重点课题汇报调研成果,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简阳市作交流发言,综合处围绕基层反映问题清单及其办理情况进行汇报。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和处(局)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市)县委编办班子成员和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政策法规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