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22   查看次数:

4月22日,市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杜朝伦同志到会指导,市委编办中心组成员、各处(局)党员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422165110.png

会上,中心组成员和各处(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党政机构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年轻干部成长等主题,分层分类开展研讨交流。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422165126.png

会议指出,这次读书班全办上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中自学、集中研讨、成果交流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422165147.png

会议认为,这次读书班对标对表、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呈现出学习主题鲜明、内容形式丰富、联系实际紧密等特点。通过5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全办上下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共识力量、找到了差距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全办主题教育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422165205.png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时,专门就抓好主题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并重点对“以学铸魂”作了深刻阐释,为我们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办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坚定扛起政治责任,一步一步把编办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一要坚持深学细悟,在推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联系实际学、坚持常态长效学,推动学习常学常更新、常知常进步。二要坚持唯实求真,在推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要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自身现状“弄明白”、把外部情况“摸清楚”、把问题症结“搞通透”,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三要坚持严实标准,在推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化紧抓快办的作风品牌、厚植清风正气的廉洁本底。四要坚持聚焦主业,在推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要主动将主题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当前重点工作,抓实抓好机构改革这件头等大事、深化体制创新这件关键难事、编制资源配置这件根本要事,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422165222.png

会议最后,举行了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要求以举办读书班为契机,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自觉和习惯,持续深入抓紧抓实主题教育,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成都新篇章贡献机构编制力量。(机关党委、政策法规处 联合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