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双流区委编办“四学联动”机制抓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12   查看次数:

双流区委编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探索率先垂范学、全面深入学、砥砺初心学、担当使命学“四学联动”机制,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学深悟透笃行讲话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出品牌、谱新篇、上台阶。

一是率先垂范学。按照原原本本学习、吃透精神要义、做实学用转化3个层次先后3次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高琴主任以《汲取总书记“七一”讲话营养,凝聚奋进“十四五”磅礴力量》为主题,带头作交流发言,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同时,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班子成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差距不足,努力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招,真正做到领导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二是全面深入学。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融合、理论学习和实地践学相促进,利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职工会等时机开展集体学习3次,借助学习强国、“蓉城先锋”“成都机构编制”等线上平台,以积分比拼、转载分享、发表感言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随时随地学。创新开展书记微课、知识竞赛、红色观影活动3次,组织全体党员赴建川博物馆、川齿记忆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践学活动2次,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促进党员干部对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

三是砥砺初心学。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同暖心贴心服务群众结合起来,以主动服务态度深入镇街、产业功能区开展调研,在保障民生事业发展、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上精准用力,探索建立医生、教师编制“周转池”。加强编内编外统筹,将全区近80%的编外聘用人员科学配置到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进一步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服务社会事业发展。

四是担当使命学。将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思想引领和强大动力,在优化政府职责体系、深化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等方面鼓干劲、想办法、出实招。把讲话精神与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做好镇(街道)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化跨领域跨部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理顺蛟龙港转型升级、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土地征后实施等领域体制机制相结合,找准职能定位,强化使命担当,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贡献机构编制力量。(双流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