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彭州市委编办“三对标”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10   查看次数:

一是对标红色基因锤炼坚强党性。通过召开室务会、每周工作例会、心得体会交流会等形式,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论述,推进学习红色经典常态化。突出抓好“迎大庆”系列活动,全员参与诵读《青春中国》,观看影片《中国医生》,并联合市统计局等7家单位举办“学七一讲话,悟思想伟力,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形成学经典、话心得、争当红色传人的深厚氛围。

二是对标法规制度提升专业素养。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等纳入全办会、室务会学习议程,通过集体学习、业务座谈、知识问答等方式,深悟有关规范要求,确保入脑入心。汇编市委市政府37个部门“三定”规定以及全市机构设置、职责分工、领导职数等情况印发干部人手一册,作为谋划工作、提出建议的重要参考。

三是对标先进标杆强化有为意识。强化归口组织部管理意识,对标组织部门实施内部工作流程再造。推进走出去学习考察常态化,每月至少1次派人到成都市委编办学习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工作经验,每季度至少1次组织到东部新区、双流区等地学习功能区建设等工作先进做法。今年以来,对标省、成都市和其他区(市)县先进做法,修订完善了目标绩效考核办法等5项工作机制,营造了有为有位、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多名干部被提拔任用到重要岗位。(彭州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