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系统2020年上半年“三重”运行分析暨“模范机关创建”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6   查看次数:

选2.jpg

选1.jpg

7月2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2020年上半年“三重”工作运行分析暨“模范机关创建”专题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办机关半年工作情况、信息工作情况和6月“三重”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区(市)县委编办半年“三重”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和建议,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敬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全面落实锐平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四个服务”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工作运行“两手抓”,注重深化改革与优化管理“两结合”,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东进”、产业功能区等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强化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重大任务破题攻坚,以重点突破带动了机构编制工作全面提升,取得了“冲刺双过半、实现双胜利”的成绩,为接续推进下半年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是推进办机关强化归口管理意识、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创建活动的方法路径、主动落实创建活动的工作任务,围绕政治建办、能力兴办、改革强办、作风优办、从严治办的基本导向,深入分析查摆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确保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取得新成效,以新成效增强服务大局中心新作为。

敬斌同志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抓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精准研判形势任务,掌握机构编制工作主动权。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带来的“新变化”,持续完善重点领域机构职能体系,补齐补强关键环节体制机制短板。要准确把握重大战略提出的“新任务”,推动构建“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差异化协同化发展体制机制,强化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组织保障。要准确把握改革接续递进的“新要求”,抓好改革组织实施,协调推进政策配套,确保改革达到预期效果、产生化学反应。要准确把握城市治理面临的“新态势”,着力深化城市基层现代治理体制创新,聚力优化公共服务领域机构编制资源保障。二是客观分析问题挑战,找准制约服务质效关键点。要进一步打破产业功能区行政化管理和运行模式,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再深化、转型升级再出发。要进一步完善镇街简约高效体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要进一步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职能体系,理顺职责关系,完善应急管理、自然灾害防治、卫生防疫等重点领域职责链条。要进一步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通过挖潜增效提升服务保障大局中心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三是全面创新思路举措,实现机构编制工作新作为。要紧跟中心大局,全力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公园城市示范区和内陆开放门户枢纽城市等重大战略实施。要深化改革攻坚,突破事业单位改革、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领域体制机制障碍。要完善应急体系,提高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推动重大疫情防控体系、应急管理体系和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要创新路径方法,提升科学规范管编用编水平。要深化创新提能,积极创建全面过硬模范机关。

区(市)县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业务骨干、市委编办机关干部共70余人参加会议。(综合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