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赴郫都区开展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专项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6   查看次数:

1602843463153.jpg

1602843602482.jpg

1602843646061.jpg

1602843685939.jpg

10月1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率市委编办调研组赴郫都区开展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专题调研。郫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旭贵陪同调研,区级相关职能部门、产业功能区、镇街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政务服务空间和郫筒街道蜀都新邨社区,实地考察镇村“两项改革”后,推动基层扩权赋能和审批服务便民化、创新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推进社区治理和公共服务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结合谋划“十四五”时期机构编制工作,听取了郫都区有关部门、镇街和产业功能区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调研组认为郫都区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成体系谋划推进,工作思路清晰,尤其是在探索镇街编制资源核定标准、推进基层力量集成化方面先行先试,取得了初步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敬斌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注重经验总结,把郫都区推动综合执法资源下沉、整合基层人员力量、优化基层审批服务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进一步总结提炼好,争取将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上升到全市层面推广。二是要提升站位格局,把镇街机构职能体系建设和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放到适应“十四五”时期成都新的发展阶段和战略目标要求的高度统筹谋划,进一步突出机构职能体系的基础性、全局性作用。三要切实做好镇街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继续深化镇街体制机制改革,尤其要在承担的省市改革试点上加大探索力度,力争在编制核定标准、岗编适度分离、执法力量下沉和政策配套等方面为省市改革提供更多有“含金量”的经验参考。四要深化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深刻理解产业功能区和高品质科创空间是成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重点围绕“管委会+专业运营公司”“两级政府、三级管理、专业高效”管理体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督查处 郫都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