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04   查看次数:

 1607065291927.png      

       123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主持召开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交流,总结回顾办机关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会议。要抓紧抓实学习宣传,及时跟进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读懂、悟深、吃透。一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在知时识势中提升站位格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委、市委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站在国家总体发展和城市未来发展的高度,充分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行动自觉。二要认清形势任务变化,在识变应变中把准机遇挑战。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均发生了深刻变化,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切实把准十四五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机遇挑战。三要紧扣大局谋深谋远,在主动作为中开启工作新篇。要紧紧抓住形势任务的要求,围绕城市长远发展需要,科学谋划机构编制工作,为十四五时期实现城市发展方式转变、能级跃升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和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机构编制部门落地落实。一是推动学习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以大学习为抓手,结合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学习计划安排,帮助党员干部观大势、谋大局,联系工作实际找结合、领任务、强担当、抓落实。二是高质量谋划十四五机构编制工作。要抓好大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结合即将出台的国家和省市十四五规划,聚焦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站位格局,科学谋划十四五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三是深入推进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要持续深化大走访活动,聚焦领导班子建设、教育监督管理、队伍能力建设等方面差距短板,深入查摆反思问题根源,严肃认真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全力补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政策法规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