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郫都区“三个抓好”夯实机构改革丰硕成果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1-07   查看次数:

郫都区委编办结合实际,创新举措,及时抓好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

一是抓好“三定”规定督导落实。持续跟踪了解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针对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局等部门职责界限不清的问题,多次召开协调会,理顺部门职责,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动态跟进新组建部门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机构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部门间和部门内部真正实现“化学反应”。

二是抓好事业单位调整优化。为保证事业单位的规范运行,及时开展了全区事业单位调整优化和机构编制要素清理工作。对机构改革整体划转的事业单位,重新明确职责任务,重新调整机构编制,理顺上下左右的关系;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机构该设的设,编制该增的增,切实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对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行政职能回归机关后职责任务变化较大的,重新明确功能定位和职责任务,精简和规范内设机构设置。

三是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和宣传学习。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做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并按照《条例》要求对机构编制管理有关制度规定进行清理规范和修订完善,印发了《中共成都市郫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及相关配套文件;加强对《条例》执行的指导和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不断提升全区机构编制工作的法制化水平。(郫都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