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新津区委编办聚焦“三突出”办好2021年新津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24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精神,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措施落地落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体制机制保障作用,新津区委编办于513—514日举办2021年新津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全区各部门(单位)、镇街、产业功能区及相关垂管单位机构编制工作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1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精心设置省、市专家领导授课、政策文件解读、业务流程指导、实地参观产业功能区等环节,达到了学习领会改革创新精神、提升法治思维与素养、熟练掌握业务技能、增添机构编制工作动力的效果。

一是着力加强理论指导,突出能力提升。培训邀请省委、市委编办就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及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进行解读,助力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干部法治思维,切实提升机构改革后干部履职能力。学习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大领域改革政策与实践,进一步明晰改革后工作方向,推动改革继续深化。

二是围绕日常工作需求,突出问题导向。培训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机构编制事项申报及机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业务,培训内容与日常工作密切相关,案例阐释生动鲜明、针对性强,均为负责组织人事干部日常工作中接触最多、遇到问题最多的领域,对推动组织人事干部熟悉掌握机构编制工作事项的办理流程,进一步提高组织人事业务水平,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考察实效。设置参观农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天府牧山数字新城等产业功能区的实地考察课程,促进干部在调研中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深化对上级部署和发展大势的理解和认识,找准角色定位,勠力同心共同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新津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