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21   查看次数:

1595323393590.jpg

721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省市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编办副主任罗伟、邓仁全、谭英华同志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部分处室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发言,其他处(局)进行书面交流。

敬斌同志对办内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聚焦“真学懂”这个前提,准确把握会议精神。一要准确把握成都加快建设高质量增长极和动力源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二要准确把握加强成渝合作、强化极核效应的重要部署。三要准确把握持续改革创新、培育新兴动能的重要部署。四要准确把握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重要部署。五要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新要求。

敬斌同志指出,要抓住“真弄通”这个关键,持续抓好精研细学。一是深学细悟提升站位,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宣讲,督促指导各处室抓好学习贯彻,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支部活动、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形式全面学习掌握全会精神;二是紧跟部署抓实贯彻,对照《决定》《总体方案》明确的一系列制度安排和创新举措,系统梳理机构编制部门服务和保障的着力方向和重点任务,完善工作思路举措;三是深化研究创新提能,对标重大战略、借鉴先发区域、总结基层经验,抓好对重大平台体制创新、重点领域改革和机构编制服务分析等方面的分析研判。

敬斌同志要求,要把握“真做实”这个根本,持续抓好精准落实。一是贯彻加快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改革开放新高地决策部署,在重大平台支持保障上再加力;二是贯彻推动空间结构调整经济地理重塑决策部署,在重点区域体制创新上再加力;三是贯彻突出生态型、高质量、人本化、有韧性的公园城市特质决策部署,在关键领域改革攻坚上再加力;四是贯彻提升抓班子促落实的能力决策部署,在模范机关创建上再加力。

会上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第142次(扩大)、143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相关处室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机关党委、综合处、政策法规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